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財新傳媒中英文資料庫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21-04-08 16:31:51

[試用資料庫] 新增 財新傳媒中英文資料庫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6月7日止 (採校內IP認證)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s://er.lib.ncu.edu.tw/ncu

<<資料庫簡介>>
中文資源—財新是大陸專業的新聞媒體,提供獨家深度的財經科技金融報道,2017年開始推出訂閲制,現在在大陸和海外已經累計30萬訂閲用戶,為全球第15強(國際期刊排名)。
英文資源—財新出海的英文媒體Caixin,編輯部由來自全球的資深記者編輯組成,用海外用戶視角帶領用戶瞭解、讀懂中國,包括政策解析、監管觀察、人事異動、宏觀經濟走勢、大陸A股上市公司數據庫等等。

*目前耶魯大學、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紐約大學、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都訂閲財新的內容,主要用戶包含美國等國家的政府單位、研究機構、基金銀行等金融公司、跨國企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