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藝文展覽] 林美珠粉彩創作展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9-02-19 08:50:20

林美珠粉彩創作展
 
時間:108/03/05-03/31 (開館時間)
 
展出地點:總圖B1藝文走廊
 
開幕典禮:03/09 (六)下午2時30分開始
 
展場連結:https://bit.ly/2tPIsvP
 
開幕相片:https://bit.ly/2F4DNwF
 
歡迎參觀本館藝文走廊展覽,本館因管理之需要,入館參觀時以下連結事項敬請配合。謝謝!
 
參觀須知說明: http://rapid.lib.ncu.edu.tw:8080/reflib/artgallery_visit.pdf
 
展出簡介:
基於粉彩藝術創作其素材具備色彩鮮豔及易於使用之優勢,近半世紀以來,已逐漸被藝術創作者接受,它不僅深受初學繪畫者的喜愛,同時也吸引許多專業畫家投身其中。
 
台北粉彩畫協會理事長林美珠老師在旅美其間從事粉彩創作20餘年,此次受邀至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展出近年創作精品30餘幅,內不乏在國內外獲獎之作品,借此將豐富的創作經驗及粉彩藝術的魅力及價值,介紹給國人並致力於粉彩藝術的推廣。
 
畫家經歷:
台北粉彩畫協會理事長、北美粉彩畫家協會理事、美國粉彩協會、奧杜邦藝術家協會、法國粉彩協會、中華民國粉彩美術推廣協會及台灣粉彩協會會員
 
畫家簡介:
林美珠為台灣新竹人,出生於日本東京,旅居美國40餘年。從小受父親之影響熱衷於音樂、藝術,亦曾學習傳統的水墨與書道,多年對藝術的探索,唯對粉彩畫上情有獨鍾。曾於紐約國際藝術俱樂部、長島納索學院研習粉彩藝術多年,在美期間展出及獲獎無數,多次被邀請參加醫院募款、賑災以及社區、多所大學、北美婦女會、圖書館、領事館等聯展或義賣活動、2005年被選上”紐約長島藝術家全年巡迴個展”中唯一華裔畫家。
 
2007年起每年回國參與台北粉彩畫協會在全省各地推廣粉彩藝術之活動;先後於中央警察大學、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新竹市美術開拓館、桃園龍潭客家文物館、高雄市文化中心、新北市圖書館新店分館、基隆市文化中心、台北市議會、士林公民會館、新北市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板橋龍山寺文化館等地舉辦聯展、巡迴講習並介紹歐美粉彩藝術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