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中國歷史文獻總庫·民國圖書資料庫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8-10-18 09:00:16

[試用資料庫] 新增 中國歷史文獻總庫·民國圖書資料庫
 
試用期限: 自即日起至2019/01/16止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140.115.130.212:8080/cgi-bin/ncu/browse.cgi?o=der&p=/ncu/login.htm
 
 
<<資料庫簡介>>
資料庫以中國國家圖書館的館藏為主,包括大量的名家著作初版本、官方文書、機構文件、內部資料等。民國時期國外機構出版的有關中國的日、英、德、俄等語種圖書,也在收錄範圍,滿鐵調查資料、日本領事館對華調查,外國人的各類在華遊記、回憶錄等重要外文文獻都將陸續入庫。
 
民國圖書數據庫已上線15萬種圖書,超過《民國時期總書目》著錄的12萬種,基本覆蓋了國內外所有重要圖書館的館藏,成為世界範圍內數量眾多、品種齊全、包含大量珍稀版本的民國圖書數據庫。
 
資料庫特色:
可全文檢索、下載,本數據庫目前正陸續增加、完善全文的品種。全文檢索採用檢索結果預覽,點擊後圖文對照的方式,現已完成1000餘種全文的加工,免費提供檢索和下載服務,此後會定期進行更新,已購買買斷安裝版的客戶將享受優惠升級服務。
 
計劃分四期:
第一期:5萬種
第二期:5萬種
第三期:5萬種
第四期:3萬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