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讀秀中文學術搜尋 & 超星期刊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8-04-26 14:37:57

[試用資料庫] 新增 讀秀中文學術搜尋 & 超星期刊

試用期限: 自即日起至2018/6/30止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140.115.130.212:8080/cgi-bin/ncu/browse.cgi?o=der&p=/ncu/login.htm

<<資料庫簡介>>

【讀秀中文學術搜尋】
讀秀中文學術搜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文學術搜尋引擎及資料庫,包含知識與圖書兩大類型,更提供大陸地區近300萬種中文圖書(約12億頁中文資源)的全文檢索服務,另加贈百鍊雲服務,擴充期刊、報紙、學術論文、會議論文等資源整合查詢服務,提供免費的線上文獻傳遞服務。
●圖書
提供圖書書目資訊查詢,部分電子書試讀(包含前言頁、版權頁、目錄頁以及正文17頁等更為豐富的原文試讀)。
目前已與【超星書世界電子圖書數據庫】進行整合,若圖書館已採購相關電子書,可直接連接到該電子書平台。
或以館際合作的方式免費申請文獻傳遞服務,獲取館方尚未採購電子書。(申請需求填妥送出後約10分鐘即有回應)。
●知識
如同巨型的百科全書,將檢索詞進行全面性地搜尋,提供該檢索詞以及與檢索詞相關的所有知識點的收尋結果。如:「相關外文關鍵詞、近義詞、共現詞、下位詞」等條目,提供多元化海量資源。
●百鏈雲服務
包含:「期刊、報紙、學位論文、會議論文、相似文檔」等各類學術資源整合查詢。
依作者開放的權限,可直接線上閱讀部分內容,或是申請文獻傳遞服務,獲取部分全文。
申請文獻傳遞服務約三個工作天內即可得知是否可獲取所需資源。

【超星期刊】
超星期刊目前收錄國內中文期刊約7000種,其中約1200種核心期刊。預計於2018年收錄8000種以上期刊。
內容涵蓋理學、工學、農學、社會科學、文化、教育、哲學、醫學、經濟管理等各學科領域。
●支援中英文文獻檢索,包含「一般檢索、高級檢索、期刊導航等檢索方式。
●可直接導出GB/T 7714、MLA、APA三種文獻參考格式,根據自身需要進行收藏和轉發。
●串流式(HTML5格式)媒體閱讀,可依不同載具自動調整閱讀介面,不需下載閱讀器!
●提供自動換行、自由放大、自動回行,複製文字無亂碼的功能,及一鍵PDF下載服務。
●沒有檢索流量、下載量及同時上線人數等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