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Art Full Text藝術全文資料庫 & 競業知識網-華文全媒體知識總匯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8-03-02 11:26:58

[試用資料庫] 新增 Art Full Text藝術全文資料庫  & 競業知識網-華文全媒體知識總匯

試用期限: 自即日起至2018/5/31止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140.115.130.212:8080/cgi-bin/ncu/browse.cgi?o=der&p=/ncu/login.htm


<<資料庫簡介>>

【Art Full Text藝術全文資料庫】

內容聚焦於來自國際的精選全文、索引及摘要內容,該資料庫的範圍從藝術、裝飾藝術乃至商業藝術一併包含,連同攝影、民族藝術、建築等領域也收錄其中。

Art Full Text 該資料庫額外地收錄與藝術類相關的跨領域主題資源,例如:以女性、媒體或文化研究、歷史、人類學、工業設計等角度所探討的藝術研究。研究者可以利用不同類型的藝術類職業追蹤與評論相關主題的素材與方法,並且查找該資料庫內所收錄的相關藝術家書籍、訪談與生平檔案。

內容包含:
-來自逾300種全文期刊的全文文章,最早可回溯至1977年
-收錄來自近400種期刊的高品質索引與摘要,最早可回溯至1972年,其中包含360種同儕評鑑的期刊(peer-reviewed journals)
(1)索引及收錄逾13,000種藝術論文
(2)索引及收錄近200,000個重新編撰的藝術類主題辭彙

收錄的文獻領域包含:
廣告藝術、古董、考古學、建築與建築史、藝術史與評論、服裝設計、裝飾藝術、民間藝術、印藝、工業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電影、博物館研究、非西方藝術、繪畫、攝影、陶器、雕塑、電視和影片..等。

 
【競業知識網-華文全媒體知識總匯】

整合了社群、電視、廣告、網路、平面等多種媒體資源,一年的訊息總量超過三千萬。

資訊庫包含社群、大陸、網路、蘋果、電視、 廣告、報刊等,超過二億筆巨量資訊,主題呈現,各項時事資訊唾手可得。

特色︰
1.豐富巨量資料︰2億筆以上的巨量的資料,而且每日持續增加。
2.即時更新︰提供各種媒體最新訊息及動向。
3.多樣媒體資源︰蒐羅報紙、雜誌、電視、社群及網路等媒體的報導和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