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無線網路服務說明

一、服務目的:
本館之無線網路主要目的為協助讀者查詢圖書館之館藏資源,使用者應遵守台灣學術網路使用規範與著作權法相關規定,禁止從事任何違反網路規範、侵權與不當使用之行為(例:禁止P2P下載、網路遊戲、WEB視訊…)。(92.09.10九十二學年度第68次圖書館業務會報會議通過)

二、服務對象: 本校教職員生。

三、服務範圍: 總圖地下室至八樓提供無線網路服務 (限 library wireless )。

四、登入方式:

  • 本校教職員生:請輸入電算中心核發的 sparc email 帳號 (例如: 945202030@cc.ncu.edu.tw )和密碼登入。

  • 校友: 請輸入校友服務中心核發之校友電子信箱 (例:lium@alumni.ncu.edu.tw)和密碼登入。申請方式詳見 校友服務中心 網站 (分機:57043)。
  • 外校師生漫遊:請使用原學校無線網路帳號及密碼登入,(帳號洽原學校)。或進入教育部無線漫遊單位查詢。
  • 校外訪客:請攜帶證件至電算中心服務櫃台 (志希館大廳)辦理校園無線網路臨時帳號 (分機:57555/57566)。

五、若您在館內使用無線網路有任何問題,請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00、13:00~17:00)至三樓資訊組辦公室,或打電話分機 :57422, 餘時段請至一樓借還櫃台找值班人員,分機:57417。

六、若認證畫面出不來,請輸入網址”http://192.168.2.8” 或清除網頁暫存資料即可。

wireless_ qrcode

[ 手機可掃 QR code ]

七、若出現”認證畫面”輸入帳號、密碼後,仍無法登入者 (或帳密有問題),可與電算中心服務櫃台連絡(分機:57555/57566)。

八、本館無線網路頻寬有限,每日上下載總量以 3G為限,超量者將斷訊1天 (疑似網路攻擊行為或使用P2P軟體則立即斷訊) ; 且同一個帳號只允許一個網路設備上網 (例:手機或筆電擇一)。

九、統計資料

TANet無線網路服務說明

TANet 無線網路漫遊交換中心提供各個擁有無線網路之校園或學術相關機構帳號、跨區認證的服務, 讓使用者可以在不同的無線網路服務單位中得到與所在單位相同的上網環境。 使用者只要以在校的 E-mail的帳號 (例:library@clhs.tyc.edu.tw)及密碼登入即可 使用漫遊服務。

  • 連線單位名單
  • NetRoaming線上測試
  • 使用者登入方式統計
  • iTaiwan無線網路服務說明

    校園無線網路iTaiwan帳號7/1起停止認證服務
    iTaiwan採用新驗證方式
    因應學術網路資訊安全考量
    將於7月1日取消雙向驗證模式

    敬請參考 https://www.cc.ncu.edu.tw/announcements/616

    更新日期:202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