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韓國歷代文集叢書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7-05-08 14:48:41

[試用資料庫] 新增 韓國歷代文集叢書

試用期限: 自即日起至2017/6/30止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140.115.130.212:8080/cgi-bin/ncu/browse.cgi?o=der&p=/ncu/login.htm


<<資料庫簡介>>
韓國歷代文集叢書是一套從韓國統一新羅時期(7世紀)到20世紀,約中國唐朝到明清之叢書,到19世紀末朝鮮半島的書寫系統仍以漢字為主,目前已出版3000冊,尚有1500餘種文集還再整理。主要作者3500人、副著者60000餘人,內容含蓋哲學、歷史、文藝、政治、社會、經濟、軍事、地理、天文等,揭露中日韓兩國在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外交等各方面交往的豐厚歷史,提供中日韓三國在外交、政治、經濟、歷史,社會、文化史研究,是研究東北亞及從東北亞的觀點看大陸及日本的重要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