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書香再傳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舉辦的「書香再傳 – 傳愛至復興區」募書活動於106年9月下旬起至107年1月31日期間進行,募書寄送對象為桃園復興區的介壽國中、霞雲國小、三民國小及義盛國小計4所學校。本活動所收贈書除了課本、報章雜誌不收外,也規範了「中大圖書館擁有贈書資料之全部處理權」。 本活動共獲得51個愛書人士或單位的熱烈響應;包括教職員生、退休員工及志工夥伴們,總共募得2,344冊圖書資料。該批資料經由舘員篩選、整理、建檔、造冊、裝箱後,已於107年3月19日運送到四校,另於3月21日舉行「贈書儀式」,提供各校相關贈書清單及電子檔以方便其後續利用。

說臺灣原住民故事比賽


參賽者以不同的方式闡釋自身對於原住民的認識,有的以說書的方式,搭配不同主角的聲音、語調的變化與轉換,令人目眩神迷;或是以組曲方式呈現五零年代至近期的原住民歌手的流行音樂,穿插口白與歌唱;亦或是個人與原住民生活、相處的親身奇特經歷,都令人印象深刻,並從不同面向瞭解與接觸原住民的文化與生活。 比賽到最後,因現場氣氛熱絡,也有多位觀眾自告奮勇上台分享自身聽到或經歷的故事,在在都呈現原住民對於自然的敬畏以及人情的溫暖等諸多感人故事。 經過激烈的競爭,三位評審必須評選出第一至三名以及原汁原味獎,現場觀眾也必須選出最佳人氣獎,得獎的名單如下:
第一名 : 饒龍清
第二名 : 邱顯祝
第三名 : 施志忠
原汁原味獎 : 邱顯祝
最佳人氣獎 : 吳柏陞
恭喜以上得獎的教職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