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Naxos 五個音樂資料庫(5/30起免費試用)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23-05-29 13:59:29

[試用資料庫] 新增 Naxos 五個音樂資料庫(5/30起免費試用)

試用期限:2023年5月30日至2023年7月23日止

校外連線請先連結VPN,VPN使用方式 https://ncu.edu.tw/VPN/help

試用方法:請至中大圖書館雲端服務平台檢索試用資源

<<資料庫簡介>>
Naxos Music Library《拿索斯古典音樂圖書館》總收藏量超過166,210張隨選音樂(Music on Demand)鐳射唱片,包括整個「拿索斯」、「馬可勃羅」、及「Da Capo」、Analekta, ARC, Artek, BIS, Bridge Records, CBC, Celestial Harmonies, EMI, Warner, Sony, First Edition, Gimell, Hänssler Classic, Toccata Classics等920系列Labels,超過14,000位作曲家之作品,含超過2,605,875首樂曲,未來將出版的新唱片亦會自動加入,每月將陸續增加1,150張以上新專集(約12,000首)。

Naxos Music Library-Jazz《拿索斯線上爵士樂圖書館》 總收藏量超過21,390張隨選爵士樂唱片,包含五百多位爵士樂手及作曲家之作品,304系列Labels,含(爵士Jazz)、(藍調Blues)and(節奏藍調R&B),超過240,924首樂曲,包括全球最大的爵士廠牌Fantasy旗下之22品牌:Prestige、Riverside、Contemporary、Milestone、Pablo、New Jazz、Galaxy、Jazzland、Fantasy Volt、Good Time Jazz、Bluesville、Specialty、Stax、Takoma與「Naxos Jazz」、「Da Capo」爵士系列。

Naxos AudioBook《拿索斯線上有聲書》乃有聲書界的領導品牌,收錄內容含古今文學、小說、寓言、傳記、歷史、藝術、音樂、戲劇、宗教、商管、哲學、運動休閒與教育等多樣化的主題,每年發行近200張專輯。本資料庫不僅提供《拿索斯有聲書》的所有錄音,且大部分的內容,伴隨著背景音樂與音效中,仍可在螢幕上同步閱覽作品全文,更可供列印,便於讀者邊聽邊閱讀。

Naxos Video Library《拿索斯古典音樂影片圖書館》提供超過3,575個古典音樂表演、戲劇與芭蕾現場演奏之影片與全文資料。可預先訂做個人喜愛章節與片段、場景。個人播放清單的編輯與新增並支援字幕達五種不同語言、字幕與影片同步演出、透過種類、角色、作曲家、演奏家、作品與節日來檢索。兩種視訊串流品質:每秒700 Kbs以及每秒高達2 Mbps的高品質視訊並可支援PC和Mac電腦播放。

Naxos Music Library World《拿索斯民族音樂圖書館》收錄150個國家的民族音樂,超過1,500個文化表演團體,32,000位音樂家,提供多元文化的民族音樂,透過民族音樂的記錄、保存與傳播讓使用者認識不同族群的文化,參與、並認並欣賞知自身的文化遺產。使用者可透過簡易的搜尋引擎查找音樂作品,並可隨選組合多首樂曲自製Playlist,可作為個人聆聽與教學之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