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4/17-6/2「直線加速!讓夢想急書狂飆」主題書展

發表單位: 典閱組 發表日期: 2023-04-06 10:42:54

       隨著畢業季的來臨,無形的焦慮感油然而生,不知求職是否順利、不知專業技能是否充足、不知該怎麼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其實,「求職」就像一條漫長的開車路程,在參與企業說明會及博覽會的過程,我們就像在尋找旅程最終通往的目標,必須要確立旅程的各項相關資訊。

       除了資訊的取得,更需要透過軟硬實力的培養,才能讓這條旅程更加暢行無阻。在專業技能的培養上,中央大學提供四年多元的學程提供同學探索及厚實基礎,除此之外,軟實力的培養對於求職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本次「直線加速!讓夢想急書狂飆」書展便是以「求職」為主題,挑選五大面向書籍,分別為:生涯規劃、技能升級、軟實力培養、職場互動以及心靈調適。期望透過書中知識的累積,能讓各位「築夢者」在求職的路程中更加順利且無懼。

       一段旅程的長短,其實並不完全取決於一輛車的品牌、外型等資訊,真正的關鍵在於一輛車它所能用的「油」有多少。本次的書展,便是希望藉由不同面向的書籍,提升求職路途中油箱的油量,讓中央大學各位築夢者皆能「直線加速!讓夢想急速狂飆」。

主題書展書單(請點選)

4/17-6/2「直線加速!讓夢想急書狂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