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12/20(二)10:00「黑洞:科學、哲學與文學藝術」座談會

發表單位: 典閱組 發表日期: 2022-12-07 09:23:40

人文與科學的對話
「黑洞:科學、哲學與文學藝術」座談會

「黑洞」是天文學中備受矚目的議題,伴隨第一、二張黑洞影像的曝光,更掀起了各方面的關注。然而,「黑洞」不僅在科學領域熱門,在人文藝術的世界中,也出現不少與「黑洞」相關的作品,展現著人類對「黑洞」的另一種認知。

繼《小行星的故事》、「挺進南北極」後,人文藝術中心展開新一波「人文與科學的對話」,探討「黑洞:科學、哲學與文學藝術」,邀請科教中心朱慶琪主任、天文所陳文屏教授、歷史所蔣竹山教授、中文系李欣倫教授、詩人白靈、編劇林孟寰,從新詩、電影、戲劇、歌曲等角度,探索人文領域「黑洞」意象。

 

時間|2022/12/20(二)10:00-12:00

地點|國立中央大學107電影院

報名連結(請點選)|限本校師生

 

*會後提供便當。

*全程參與之學生可獲得人文藝術時數2小時。

*全程參與之職工同仁可獲得學習時數2小時。

黑洞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