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繙云文獻-大公報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22-07-25 10:35:48

[試用資料庫] 新增 繙云文獻-大公報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止(採校內IP認證)

校外連線請先連結VPN,VPN使用方式 https://ncu.edu.tw/VPN/help

試用方法:請至中大圖書館雲端服務平台檢索該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
《大公報》在1926年至1949年期間,是全國最著名的報紙和輿論界的代表之一。並於1941年憑藉在抗戰中的出色報導和評論,獲得美國密蘇里新聞學院授予當年「最佳外國報紙」稱號與「最佳新聞事業服務獎」,中國報紙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獲此殊榮。

●圖像授權來源
中國國家圖書館提供之獨家高解晰圖像原件。
●數據庫內容
1.除部份原件散佚無法取得外,收錄民國時期大公報所出版的所有版面及文字。包含了天津、上海、重慶、漢口﹑桂林及香港等全部版面。
2.廣告版面亦可透過剪報功能查閱。
3.收錄筆數200萬筆以上、20萬幅高解晰
●數據庫特色
1.新系統架構延續原有《近代中國報刊》全部功能。
2.新加了:閱報區、圖文原版面對照、熱門專題、簡繁字互找、相關新聞查閱、讀者互動等體貼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