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2021/11/22-2022/1/28「性/別書展:For Zir」

發表單位: 典閱組 發表日期: 2021-11-17 14:39:07

性/別書展主題:For Zir

今年書展的主題是「For Zir」,「Zir」這個詞對大眾可能比較陌生,這是《牛津英語詞典》去年新增的單字,用來取代「His/Him」跟「Her/Her」的中性「無性別」第三人稱受格與所有格!

性別中立的敘述在西方國家已經漸漸成為一種尊重、包容的具體行為表現,我們希望透過書展主題讓大眾認識性別中立的概念,少了被性別框架限制住的男性與女性,各種性別認同、性傾向的人們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安全、舒適的空間。

希望藉由這次的書展,讓讀者對於性別有更多元的認識與思維。

 

時間:2021/11/22-2022/1/28

地點:總圖1樓主題書展區

For Zir主題書展書單

中大性別小彩坊 | Facebook

 

可讀·性—臺灣性別文學變裝行動展

時間:12/7-12/23

地點:總圖1樓主題書展區

可讀性主題書展書單

 

2021第28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時間:11/9-12/22

地點:107電影院

NCUArtCenter 中央大學藝文中心 | Facebook11/22-1/28「性/別書展:For Z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