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INSPEC 電機工程資料庫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21-07-19 10:05:40

[試用資料庫] 新增 INSPEC 電機工程資料庫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止 (採校內IP認證)

校外連線請先連結VPN,VPN使用方式 https://ncu.edu.tw/VPN/help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s://er.lib.ncu.edu.tw/ncu

<<資料庫簡介>>
INSPEC資料庫是由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ET) 創建,為物理學、電氣工程、電子、通信、控制工程、電腦、資訊技術、製造、生產和機械工程方面的世界科學技術論文提供摘要和索引。內容超過2,000萬筆,並持續收錄超過4,500種的期刊,包括IEEE、AIP、AIP和SPIE等學會出版社,也包括Elsevier和Springer等商業出版社、大學出版社和政府機構。除了核心主題領域,Inspec 還提供了相關學科的大量文獻,例如材料科學、海洋學、核工程、地球物理學、生物醫學工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