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中國近代中文報紙全文數據庫-民國日報(1916-1947)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21-06-09 11:41:57

[試用資料庫] 新增 中國近代中文報紙全文數據庫-民國日報(1916-1947)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止 (採校內IP認證)

校外連線請先連結VPN,VPN使用方式 https://ncu.edu.tw/VPN/help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s://er.lib.ncu.edu.tw/ncu

<<資料庫簡介>>
《民國日報》在中國近代史上具有極大的政治影響,是當時最為知名的大報之一。 1916年1月22日《民國日報》在上海創刊,主事者為邵力子及葉楚傖,是中華革命黨宣傳革命主張的主要輿論陣地;1924年中國國民黨“一大”後成為國民黨中央機關報;1932年1月短暫停刊,同年5月更名為《民報》繼續出版,至1937年底停刊;1945年10月6日以原名復刊;1947年停刊。上海圖書館《全國報刊索引》完成《民國日報》數位化110,000版,完整收錄《民國日報》從創刊至終刊的所有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