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21-05-20 13:21:55

[試用資料庫] 新增 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止 (採校內IP認證)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s://er.lib.ncu.edu.tw/ncu

<<資料庫簡介>>
『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目前內建19個子庫
●續修四庫全書增補版
●『全四庫包含』(「四庫全書」、「四庫存目書」、「四庫未收書」「四庫禁毀書」)、『六府文藏』、『四部叢刊』、『續四部叢刊』、『古今圖書集成』、
『中國地方誌(1、2集)』、『敦煌史料』、『清代史料』、『日本古典書籍庫』、『道藏』、『道藏輯要』、『永樂大典』、『中國民間文學』、
『清代科舉硃卷』、『醫家庫』。
對於古籍的研究有重大幫助,在未來收入的文獻將高達3萬種、50億字,收錄子庫持續增加中。
此外,各筆資料除詳列版本、出處、纂修資訊外,方志部分更明列今昔地方縣市的題名對應,完整顯示典籍編修演變的資訊元素。
提供3個閱讀內容的模式供選擇
1.原文文本
2.原文圖像
3.原文文本與原文圖像並列顯示,方便用戶直接對照校勘,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