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XKM蘋果日報全文影像庫 & 競業知識網-華文全媒體知識總匯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21-04-23 16:56:11

[試用資料庫] 新增 XKM蘋果日報全文影像庫 & 競業知識網-華文全媒體知識總匯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止 (採校內IP認證)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s://er.lib.ncu.edu.tw/ncu


<<資料庫簡介>>
一、《XKM蘋果日報全文影像庫》
完整收錄創報以來迄今的報紙全文並收錄自2016/11/14迄今的報紙影像,為您呈現最新、最熱門的知識與視野。
【5大特色】
●每日更新,讓您掌握資訊零差。
●完整收錄創報以來迄今的報紙全文。
●符合行動載具使用,不限載具,隨點隨看。
●快速全文檢索功能,查詢數位資料省時又方便。
●提供報紙全頁影像,體驗閱讀報紙原始版面的樂趣。
【收錄範圍】
全文(Full Text):2003/05/02~迄今
報紙影像(Full Image):2016/11/14~迄今

二、競業知識網-華文全媒體知識總匯
競業知識網是『潤利艾克曼公司』基於提供調查統計、報告參閱之認證需求,長期蒐集各媒體之新聞、廣告、輿論監測資訊,整合了社群、電視庫、廣告、網路、平面等多種媒體資源,超過二億筆巨量資訊,主題呈現,各項時事資訊唾手可得。
特色︰
1.豐富巨量資料︰2億筆以上的巨量的資料,且每日持續增加。
2.即時更新︰提供各種媒體最新訊息及動向。
3.多樣媒體資源︰蒐羅報紙、雜誌、電視、社群及網路等媒體的報導和廣告。
4.蘋果報獨家授權平台(含全文及全版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