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中央日報全報影像資料庫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21-04-07 10:31:53

[試用資料庫] 新增 中央日報全報影像資料庫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止 (採校內IP認證)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s://er.lib.ncu.edu.tw/ncu

<<資料庫簡介>>
《中央日報》於1928年2月創刊於上海,幾經遷徙,至1949年遷到台灣為大陸出版時期,共出報達22年。該報為國民黨政府在大陸時期(1928-1949)之代表性喉舌,也是兼具官方及權威性之媒體,其後接續在台灣出版之時間;足以堪稱為當今全球中文報紙中歷史最悠久的新聞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