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Science Reference Center 及 Point of View Reference Center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21-04-01 15:32:03

[試用資料庫] 新增 Science Reference Center 及 Point of View Reference Center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6月20日止 (採校內IP認證)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s://er.lib.ncu.edu.tw/ncu

<<資料庫簡介>>
Science Reference Center:
Science Reference Center提供超過2000種全文內容,來源包含期刊、書籍、傳記及論文外,亦包含超過1000部科學實驗、2000部科學影片,並提供上千萬張來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高畫質科學圖像等。
Science reference Center收錄主題為應用科學、生物學、地球與科學、環境科學、生命科學、物理等。此外,Science reference Center也提供Lexile藍思閱讀分級,以配合學生閱讀能力提供內容。

Point of View Reference Center:
Point of View Refence Center提供了豐富多樣的內容,以幫助學生評估和撰寫有說服力的論點及論文,更好的理解有爭議性的問題,並發展分析思維能力。Point of View Refence Center包含了455種核心議題,每種議題包含了總覽(客觀背景/描述),支持正反方觀點的文章。每種議題並提供批判性分析指南(Guide to Critical Analysis),議題包含:公民權利、人權、種族與文化、地球與環境、移民、宗教、全球議題、醫療保健等。
此外,Point of View Refence Center也提供Lexile藍思閱讀分級,以配合學生閱讀能力提供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