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丸善雄松堂J-DAC 「都道府縣統計書資料庫」(PSO)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20-05-12 10:30:02

[試用資料庫] 新增 丸善雄松堂J-DAC 「都道府縣統計書資料庫」(PSO)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s://er.lib.ncu.edu.tw/ncu

<<資料庫簡介>>
《Japan Digital Archives Center》由日本知名學術出版社丸善雄松堂營運維護的線上資料庫,集合了許多日本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貴重史料與檔案。資料庫中的文獻史料主要來自日本大專院校以及研究機構、文庫所典藏的寶貴文獻,內容涵蓋日本政治史、經濟史、商業史、文學史等諸多研究領域,並諮詢各學門專家的意見,針對資料不同特質開發了不同的檢索方法以滿足使用戶需求,目前共有15個子庫,未來將不定期增加新的子庫。

都道府縣統計書(收錄年份1873-1972)是明治年代以降,各都道府縣地方自治體針對轄區內人口、農業、工商業等項目進行的統計書,資料庫收錄明治初年至昭和47年的內容,是研究日本當時各地社會經濟、財政、教育所不可或缺的基本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