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萬方《中國地方志資料庫》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20-03-10 14:47:37

[試用資料庫] 新增 萬方《中國地方志資料庫》
 
試用期限: 自即日起至2020/6/10止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s://er.lib.ncu.edu.tw/ncu

<<資料庫簡介>>
地方志,乃地方性的百科全書,是欲瞭解各地區史地、社會、政經、法制、人文和風俗民情等時空間全貌所不可或缺的地方文獻資料。
根據中國科學院所出版的《中國地方志聯合目錄》統計,1949年前之「舊方志」有8,264種/11萬餘卷,萬方《中國地方志資料庫》已收錄達93%/10.3萬卷,並尚在持續新增中。而除了1949年前之「舊方志」,萬方《中國地方志資料庫》更獨家收錄有近5萬冊1949年後之「新方志」(同樣尚在持續新增中),目前市面上沒有其他有收錄「新方志」之相仿資料庫,萬方《中國地方志資料庫》乃是唯一當代地方志收藏量最豐富之特色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