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國立中央大學嚴防武漢肺炎~校園防疫總動員

發表單位: 典閱組 發表日期: 2020-02-03 09:28:30

[代轉]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公告https://www.ncu.edu.tw/events/showevent/eventid/8612

 

全校教職員工和同學們 大家好!

    中國大陸武漢地區新型冠狀病毒(即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引發之肺炎疫情,已有明顯社區傳播及擴大情形,國際間亦持續出現新增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亦指此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具持續人傳人能力。在此提醒全校教職員生,如寒假、春節期間至湖北、武漢市或大陸地區,對該疾病要提高警覺,落實個人衛生,共同守護校園防疫安全。面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本校因應措施如下:

一、自中、港、澳返台之教職員工生,不論有無症狀,請戴口罩自主健康管理,進行早晚體溫監控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倘您有發燒(  38˚C)或上呼吸道症狀,請立即佩戴外科口罩,撥打1922 防疫專線協助,依指示儘速就醫。就診時務必主動告知旅遊史,職業暴露,有關的暴露,以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的症狀。

二、衛生單位匡列為確診病例接觸者之學生及教職員工,則需進行居家隔離 14 天,留在家中(或住宿地點)不可外出上班、上學(課)及出國。

三、自中、港、澳返台之教職員工生,如有湖北省(含武漢)、廣東、浙江省溫州市旅遊史,需進行居家檢疫 14 天,留在家中(或住宿地點)不可外出上班、上學(課)及出國。

四、109年1月20日之後,自中、港、澳返臺之『教職員工』,請務必填寫「中港澳入境教職員工管理記錄表」問卷。問卷網址:https://forms.gle/NKeSbddtK67LoNuS9,相關請假問題,請至衛生保健組「2019新型冠狀病毒(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查詢。

五、109年1月20日之後,自中、港、澳返臺之『學生』及『貴賓、客座教授與學者』,請務必填寫「國立中央大學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調查」問卷。問卷網址:https://forms.gle/tCz2GmSURNwuQhb58

 

六、為讓已在臺就學之本國學生或陸生安心就學,避免因防疫措施屆時無法返校而影響就讀權益,本校已研議「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學生安心就學措施」,相關說明詳見附件。

七、教職員工生請務必配合法令進行14日之防疫管理,如未確實遵守各項健康監測規定,係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 48條,依同法第 67條可處新臺幣 6萬至 30萬元不等罰鍰。

八、校園防疫宣導注意事項:

1.勤洗手、遵守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2.工作場所可用 1:100 (500ppm)漂白水稀釋液,每日針對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門把、桌面、

  電燈開關、或其他公共區域)進行清潔消毒。

3.維持教室內通風:打開教室窗戶、氣窗,使空氣流通,維持通風

  設備的良好性能,並經常清洗隔塵網,若環境為密閉空間,應打開窗戶和使用抽氣扇,沒有必要,

  盡可能不使用冷氣空調。

4.一般教職員工生無須戴口罩,使用口罩之三大時機,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

  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

九、校園通報及諮詢專線:

上班時間(衛生保健組):03-2804814(分機:57270、57271)

非上班時間(校安中心):03-2805666(分機:57212)

防疫通報流程及相關資訊請至衛生保健組網站

『2019新型冠狀病毒~校園防疫專區』查詢:http://140.115.183.208/topics/1

 

十、相關網站:

    疾病管制署https://www.cdc.gov.tw/

    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https://cpd.moe.gov.tw/index.php

 

中央大學防疫工作小組 敬上

日期: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