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藝文展覽] 奇人藝事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9-10-28 15:57:00

時間:108/11/05-11/27 
 
展出地點:總圖B1藝文走廊
 
相簿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g/nculib/photos/?tab=album&album_id=2518361461551570&ref=page_internal
 
歡迎參觀本館藝文走廊展覽,本館因管理之需要,入館參觀時以下連結事項敬請配合,謝謝!
 
參觀須知說明: http://rapid.lib.ncu.edu.tw:8080/reflib/artgallery_visit.pdf
 
展出簡介:
 
有些問題常常煩惱著據德樓角落裡的人們,牆上掛著的他人的心血與自己手中的愚蠢形成的對比讓人再也不想多看一眼。
 
「我到底想畫什麼?」、「我到底在畫什麼?」
 
這些問題總不知道是出現在歸途的兩旁,或只是在腦中的迴響,提醒著一些早想視而不見的事。好想快點回家,不知道冰箱門後會有什麼?啊,是啤酒,也是答案,或許歸途兩旁的貓也是答案,而『美』也是答案。
 
當然啤酒和貓從沒有憑空出現在畫布過,但在不知道幾次的星期二後,這個展覽出現了。
 
中央大學美術社指導老師:謝萬鋐
 
"老師上課時常以幽默風趣的方式教導社員們美術的基礎,無論是光影、結構、構圖、上色…都有自己獨特的看法,深入淺出的教法令社員們得以吸收並反映在作品上。" --中大美術社學生
 
謝萬鋐經歷:
 
1983  畢業於私立復興商工 美工科 
1989  畢業於私立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 
1989  油畫個展於華岡博物館 版畫入選中華民國第四屆國際版畫雙年展 
1992  天母玄門藝術中心〝新生代精英聯展〞  
2003   國立中壢高商藝文中心〝謝萬鋐油畫個展
2004~2019  〝晨風畫會聯展〞十六次 
2005   中壢清雲科技大學〝形體探索〞謝萬鋐繪畫邀請展 
2007~2019   桃園縣文化局〝桃園縣美術家邀請展〞 
2010  北縣文化局〝台灣世紀油畫探索特展〞 
2011  國父紀念館〝繪畫種子郭明福師生展〞 
2012  中壢藝術館〝塵世風情〞謝萬鋐個展 
2014  新屋客家圖書館〝散步阡陌中〞 謝萬鋐油畫展 
2018   中壢高商藝文中心"城鄉紀事 - 謝萬鋐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