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轉貼公告] 第41屆四中五校聯誼賽即席書法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9-09-12 13:16:03

第41屆四中五校聯誼賽即席書法
(如有意願,請寄信予課外活動組莊小姐ccyw@ncu.edu.tw)
 
(一) 時間:108年11月23日(星期六)上午0830報到,0900比賽
 
(二) 地點:中華大學
 
(三) 比賽方式:
1. 比賽時間為120分鐘。
2. 比賽用紙由主辦學校提供,為4尺宣紙、直式對開約135×34公分。
3. 比賽使用之毛筆、墨水、硯台、墊布等所需用品由參賽選手自備。
4. 比賽題目由主辦單位於比賽前5分鐘發放,書寫字體不拘。
5. 比賽時每人限取3張用紙,最後只可選1張為參賽作品。作品需落款簽名,可寫時間,但不可書寫校名,可使用自行攜帶印鑑。
6. 比賽時不得攜帶任何參考書籍、字帖等相關用書,筆畫不得重複描繪。
7. 各校所派出之參賽人員以不超過8人為限。
8. 各校參賽選手請攜帶學生證,以備查驗。
9. 評分標準:筆法40%、結構30%、行氣20%、落款10%。
 
(四) 時程表:
08:30 報到
09:00-11:00 比賽
11:00-11:20 評審
11:30 頒獎
 
• 註:四中五校聯誼賽,源起於1978年的四中聯誼賽(中央大學、中央警察大學、中原大學、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自中華大學1994年加入後,改名為四中五校聯誼賽,旨在培養「文武友愛聯誼」精神,增進五校感情交流,發揚校際合作精神,培養學藝與體育風氣活動。競賽分為教職員組以及學生組。教職員組包含籃球、男子桌球、羽球等3項;學生組則有國語辯論、英語演講、即席書法、圍棋、創意熱舞、男籃、男排、女子排球、桌球、男子羽球、女子羽球、劍道、慢速壘球、網球、游泳等多項競賽。除了大學校園內常見的體育競賽外,亦含括了學藝項目,提供參賽學生多面向的交流和發揮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