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瀚文民國書庫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9-09-06 13:23:07

[試用資料庫] 新增 瀚文民國書庫
 
試用期限: 自即日起至2019/10/31止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s://meta.lib.ncu.edu.tw/cgi-bin/ncu/browse.cgi?o=der&p=/ncu/login.htm
 
 
<<資料庫簡介>>
《瀚文民國書庫》收錄了自1900年至1949年之間出版的全文圖書超過12萬冊(近8.5萬種),收錄涵蓋哲學宗教、社會科學、政治、法律、軍事、經濟、文化藝術、教育、語言文字、文學、歷史地理、科學與技術、綜合性圖書13個大類,對近現代圖書進行了有序地整合,較為完整的展現了民國時期中西文化從劇烈碰撞到逐漸融合的過程,以及在此過程中各種學術思想呈現出百家爭鳴的時代特點。亦使當代學者可以從中看出對中國當時,可能包括當今的發展方向。
《瀚文民國書庫》內容豐富、分類詳盡、功能完備,可為對中國近現代歷史、文化思想的研究提供豐富、深入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