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生態保育」主題書展

發表單位: 典閱組 發表日期: 2019-07-16 16:27:44

展覽地點:總圖1F主題書展區

展覽時間2019/7/15(一) ~ 8/31(六)

書展借期21天,不提供線上續借

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借閱。

「生態保育」是最近大家經常討論的問題,主要係近年來人類為求生存與發展,大量利用自然資源,使得部分資源因過度利用而漸減少或滅絕,因此而直接或間接影響到了人類之後續發展;人類經反省後開始了解到在追求經濟開發及享用自然界富藏的同時,必須接受資源有限性之事實及考量生態系負荷能力,同時並需顧到後代子孫之需求,這就是生態保育的使命。

保育的積極行為包含對自然環境之保存、維護、永續利用、復原及改良等作法。野生動植物為重要之生態資源,其存在於生態系統中已有非常長久之歷史,對維持生態平衡之功能,具有關鍵性之影響。生態平衡之穩定及維持,不僅有助於維生物質如空氣、水、耕地等之產生,同時亦能保持良好之環境,供人類及萬物生存之所需。(資料來源:  教育部自然生態學習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