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藝文展覽]黃焉蓉2019個展--抽象東西匯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9-04-01 11:35:51

時間:108/04/08-05/10 (開館時間)
 
展出地點:總圖B1藝文走廊
 
藝文講座:抽象東西匯 04/23 (二) 14:00-16:00 
                  主持人:當代美學大師 戴武光教授 
                  與談人:蓽蘿藝術活動中心 黃焉蓉藝術總監
 
相簿連結:https://bit.ly/2KrZATE
 
藝文講座相簿:https://bit.ly/2vkp9eQ
 
歡迎參觀本館藝文走廊展覽,本館因管理之需要,入館參觀時以下連結事項敬請配合,謝謝!
 
參觀須知說明: http://rapid.lib.ncu.edu.tw:8080/reflib/artgallery_visit.pdf
 
展出簡介:
黃焉蓉,有來自西方與東方藝術思想相互激盪的素養;也有在藝術場域耕耘「十年磨一劍」的艱辛。她用抽象語言抒發情思:形式上是西方的,但也融入東方人的生活觀。她的畫裡有「動與靜」、「虛與實」、「知與感」、「繁與簡」、「分與合」、「情與景」、「苦與樂」、「生與死」、「天與地」等人文哲思。透過抽象的繪畫語言,來述說她的心象世界,來開拓新的視野,增強藝心的厚度。
 
東方的藝術思維,是形而上的高層次,屬於精神領域,很難具象化落實到藝術本身,但它是藝術的靈魂,其根本不可動搖。
 
西方的抽象概念,因有了藝術的純粹性,把形式(點線面等)提昇到繪畫的主題,雖然有其一定的建設性,但到了後現代觀念上有了改變,藝術強調的思想的意識又回來了,所以抽象中又有了具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