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為何而裸?十八世紀西方藝術中的人體」海報特展

發表單位: 典閱組 發表日期: 2018-12-05 14:34:41

展覽時間:2018年12月3日–12月28日

展覽地點:中央大學圖書館1F


簡介:

長久以來,「裸」(Nude)一直是西方藝術中的傳統圖像之一。

然而,人類究竟為何要描繪裸露的人體?似乎是大眾心中的共同疑惑。究竟藝術家筆下的「裸」承載了什麼樣的意義與訊息?面對這些讓人不解「為何而裸?」的藝術品,我們又能如何去理解與反思呢?

今年高美館的「裸:泰特美術館典藏大展」令人意猶未盡。出於向年度大展致敬,並且再思考補充「裸」的脈絡與圖像的初衷,我們運用ARTstor資料庫策劃製作了這檔展覽。

本展覽聚焦於十八世紀西方藝術,透過四個子題:「裸的歌頌」、「裸的慾望」、「裸的審視」、「裸的檔案」,試圖為觀眾呈現這個時代中裸的千姿百態。

誠摯邀請每一位喜歡藝術、熱愛繪畫、對裸體充滿好奇心、或不得已經常得出入圖書館的你,一同前來觀展!來瞧瞧十八世紀的西方藝術家,是如何透過裸像說故事的?

 

指導老師|藝研所 謝佳娟老師

策展團隊|江琪薇 江祐宗 林采樺 黃懷義 陳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