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無法正常收到圖書館通知信情況及建議處理方式!

發表單位: 資訊系統組 發表日期: 2018-10-04 16:37:02

關於近日有讀者反應未收到逾期與預約書通知等相關通知單 
經查證有以下情況及問題: 
 
1.由於圖書館系統每日發出許多的通知單,免費電子信箱(gmail,yahoo等)可能會將本館寄發之通知單視為垃圾而阻擋,以致有時讀者無法正常收到相關通知單。 
 
2.若讀者仍無法正常接收到通知單 
  解決及參考方法: 
    (1)讀者可請自行上圖書館網頁"「個人借書記錄」更改資料,請確實檢查電子郵件信箱是否有輸入錯 
誤或被停用,以免漏失圖書館借還書電郵通知( 建議有2個以上email,最好是本校電算中心的email信箱) 
 
  (2)gmail設定安全名單(白名單)方法 
     1、設定 
     2、篩選器和封鎖的地址 
     3、建立新篩選器 
     4、敬請輸入  @opac.lib.ncu.edu.tw 
     5、勾選 
        "不要將它傳送到垃圾郵件" 
        "永遠將其標示為重要" 
     6、執行建立篩選器 
 
3.在個人借閱查詢系統留下錯誤的電子信箱 
(1)讀者當初並未填寫電子信箱 
(2)Email帳號已失效、停用 
(3)Email地址的網域錯誤或已被停用 
 
4.電子信箱容量已滿 
 敬請定期清除收件匣、垃圾信,釋放信箱空間容量,讓信箱順利收信。 
 
   特別提醒您,各項email通知,僅供提醒用,讀者仍應經常利用<個人借書記錄>查詢個人借閱狀況,以維護個人借書權益。 逾期時不能以未收到email為不繳滯還金之申訴理由。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中央大學圖書館借還書櫃臺,聯絡電話:(03)4227151分機57417,或寄信至cirlib@nc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