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藝文展覽] 蔡瓊書 “雲山行腳”油畫個展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8-06-26 16:43:17

蔡瓊書 “雲山行腳”油畫個展
 
展出時間:107/7/2-7/28
 
展出地點:總圖B1藝文走廊
 
相片連結:https://goo.gl/GZ77og
 
7/19藝術現場:https://goo.gl/ZjA8Dh
 
歡迎參觀本館藝文走廊展覽,本館因管理之需要,入館參觀時以下連結事項敬請配合。謝謝!
 
參觀須知說明:http://rapid.lib.ncu.edu.tw:8080/reflib/artgallery_visit.pdf
 
展出簡介:
     在繪畫的領域 , 除了秉持古人”四到”之外 ,熱愛旅遊的藝術家蔡瓊書 , 還加上”腳到”工夫 , 足跡遍及世界各地 , 飽覽名山大川 ,直接面對山川的真實面貌並與之對話 , 使她更能深入理解大自然的構成元素與精神層面。此外 , 瞻仰大師風采 ,激發創作靈感。深厚的文學底蘊加上早期水墨畫的訓練素養 , 融合了黃君璧的豪放不羈與高逸鴻的婉約雅正於創作中。跟隨自己的感覺前行 , 在浸淫於各流派大師的傑作之餘 , 選擇用另一種形式 , 來詮釋形塑自己獨特的山水風格。
 
      古云 :”它山之石 , 可以攻錯” 她不僅常常參觀博物館美術館,並且積極參與國內外文化藝術交流 ,今年更深入美國蠻荒沙漠 , 前進新墨西哥、 亞利桑納州 , 參觀拜謁美國當代女藝術家喬治亞 .歐姬芙的故居與美術館 ,浸淫其作品之中且深受她的啟迪 。
 
     藉由此次展覽 , 運用東、西方文化元素及各種媒材技法 , 呈現所思所見的山水 , 從具象到意象抽象 ,同時也在繪畫的路途中時時做自我的省思。  
 
      7月19日將舉辦“ 上帝之手多元技法“ 現場示範 , 把平時創作實驗的新技法與大家分享交流。
 
畫家簡介:
中央大學畢業
師大國文研究所     
師大美術研究所
美國伊州水彩、彩繪玻璃研究
任教職二十餘年,專研油畫、國畫、書法、陶藝等多年
 
得獎紀錄:
2007-法國沙龍         2011-全國公教美展     
2011-台灣人壽創藝獎          2015-桃城美展
2017-廈門中華名家書畫金獎    2017-廈門中華名家蘭亭書畫一等獎
2018-中華大千名家書畫特等獎
 
重要參展畫歷:
國內-應邀參加台灣各大展場油畫聯展、個展數十餘次
 
2007 ~ 2018 
台北捷運  新北市鶯歌城市小築  中壢中信大飯店  新竹聯詠科技  竹墨軒藝廊  中壢藝術館  桃園新屋圖書館  中央大學等展場油畫個展   美國伊州 ”Sugar Creek”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台灣藝術博覽會展覽  
 
海外-作品展覽遍及全球:
美國- 伊州、紐約、芝加哥、洛杉磯、波士頓、夏威夷、舊金山
歐洲-法國、克羅埃西亞 
澳洲
亞洲-韓國 、馬來西亞、中國廣東、浙江、遼寧、廈門、香港、澎湖等國際展場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