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查詢操作說明

此畫面的作用是在做簡易查詢,輸入您所要查詢的檢索條件按鈕就會顯示出 符合檢索條件的資料,若要重新下條件就可以按鈕,清除原先所下的條件,操作的說明如下:



(一)全文檢索查詢:



  1. 您可在此欄位下條件做全文檢索,系統會自動搜尋資料庫中每一個欄位,將任何一欄位包含該查詢條件的資料輸出。


(二)限定欄位查詢:



  1. 可以在「書名」欄輸入圖書名稱,書名的查詢亦可直接點選畫面上的 開啟書名索引來瀏覽書名資料。



  2. 可以在「作者」欄輸入您要查的作者名字,作者的查詢亦可直接點選畫面上的 開啟作者索引來瀏覽作者資料。



  3. 可以在「主題」欄輸入主題名稱,主題的查詢亦可直接點選畫面上的 開啟主題索引來瀏覽主題資料。



  4. 可以在「館藏」欄輸入館藏名稱,館藏的查詢亦可直接點選畫面上的 開啟館藏索引來瀏覽館藏資料或是點選「館藏」旁的直接進入「館藏」瀏覽畫面。



    • 可以在此欄位查詢到限定於某年或某範圍年間出版的資料,用下拉式選單選擇出版年。
    • 出版年可下拉設定起迄年份,如果只輸入起值則表示出版年完全 等於所輸入的年,如果只填迄值則表示小於等於所輸入的 年。

(三)檢索歷史區:

系統會將您每次查詢的結果記錄於查詢策略歷史中,選擇您所要的第n次檢索策略記錄,按下此鍵顯示其資料
可以查詢之前的檢索策略記錄($n,n是指第幾次查詢的紀錄,最多可以記錄100筆檢索策略)
可選擇要從查詢到的資料第幾筆開始瀏覽
顯示您所點選的該次檢索所查詢的結果

檢索策略的再利用:

每一次的檢索都會有一個編號並記錄在檢索策略歷史區內,格式為『$n』,例如:$1 就代表第一次的檢索,您可以使用這個編號再作檢索。

例如: ($1 or $2) and ($3 and $4)

    ($1 or 經濟) and 金融 and PY=2003

(四)按扭的功能說明:

按鈕功能說明
從簡易查詢畫面跳回選擇資料庫清單的畫面
從簡易查詢畫面跳至索引瀏覽的畫面
從簡易查詢畫面跳至進階查詢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