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目顯示操作說明
在查詢畫面按"執行檢索"鍵後,就會以簡目顯示畫面顯示符合您檢索條件的資料。


(一)顯示操作:
  1. 拉捲軸查看簡目資料或是點選 來觀看。
  2. 如欲顯示資料的詳目必須去勾選資料,勾選方式可以選擇 "" 或者是一筆筆勾選,若要清除勾選可點選""鍵或一筆筆的清除。
  3. 若要顯示整頁簡目資料的詳目,點選鈕。
  4. 詳目輸出,輸出的設定位在本頁頁尾,按""鍵,畫面會跳至本頁的頁尾設定資料輸出範圍和輸出方式。


(二)檢索歷史區操作:


檢索策略歷史區會記錄符合此次檢索條件的資料是第幾次查詢和總筆數是幾筆,您也可查詢到每一次檢索的歷史資料,如欲重新顯示之前的檢索結果,可用下拉點選某一次的檢索歷史,設定每頁顯示的筆數和從總筆數的第幾筆開始顯示,然後按下鈕就會將資料以簡目格式顯示。


(三)設定限定欄位做排序

◎符合檢索條件的資料超過2000筆就無法作排序。

可依您的需要用下拉式選單限定某個欄位做遞增或遞減顯示,選擇完畢後按下鈕,資料就會依您的需要做排序。(若是出版年是以數字來排序,遞增是由小到大、遞減是由大到小,若有兩個條件先排序第一個條件完後,在依第二個條件做排序)。

(四)館藏資訊:

在每一筆簡目資料的「館藏」欄位裡,會顯示那個圖書館館藏有收錄該本圖書。

亦可在館藏欄位,點選「館藏單位」進行再查詢。

例如:點選「中央大學」會查詢到「中央大學」的其他館藏資料。



(五)輸出資料的方式和範圍:

設定資料輸出的方式有下載存檔、下載印出和資料寄回



下載存檔 在選單上點選之後再點選輸出範圍,即可將資料儲存到指定的路徑與檔名
下載印出 在選單上點選之後再點選輸出範圍,即可將資料的html格式清除,變成純text格式,然後再點選Browser的列印功能
資料寄回 在選單上點選後並在下方的EMAIL位址的空格中填上自己的E-MAIL信箱地址,再點選輸出範圍即可將資料丟到信箱中


資料輸出的範圍:

設定資料要輸出的範圍,每次最多可下載100筆簡目,若是選資料寄回的話,請在
”E-MAIL位址:”欄輸入您的e-mail帳號,就會將您所選擇的資料範圍寄至您的e-mail信箱。



將本頁顯示的資料全部輸出
將本頁有打勾的資料輸出
將此次檢索結果中所有有打勾的部分輸出
將此次的檢索結果全部輸出
若輸入方式選資料寄回,此欄位輸入您要接收資料的e-mail帳號




(七)按鈕的功能說明:

按鈕 功能說明
從簡目顯示畫面跳回選擇資料庫清單的畫面
從簡目顯示畫面跳回查詢畫面
從簡目顯示畫面跳至索引瀏覽的畫面

(八)如何修改簡目與下載時之欄位:

請在頁尾點選鈕就會開啟如下圖,勾選您在詳目、下載時要輸出之欄位,修改完後點選鈕,簡、詳目、下載欲輸出之欄位就會立即更新,若要將所有的勾選刪除,則點選鈕,再重新勾選您所要輸出之欄位,若要關閉欄位選擇則點選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