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報導》

●源頭活水來-- 館藏發展經費有著落

圖書館館藏品質的良寙,除了有賴選書者的智慧判斷外,經費亦是關鍵所在。

各系所主控書刊經費的結果,往往忽略了通識性讀物、參考資料以及大學部學生的閱讀需求。

站在圖書館經營者的立場,我們希望對館藏的發展略盡棉薄之力,於是籌募經費的重責大任便落在大家長洪館長的身上。有勞館長的苦口婆心,感謝各級行政主管的支持,本學年籌獲 500萬補助款,藉以充實館藏。在此,佈達佳音,歡迎全校師生踴躍推薦,期望每位讀者有其書可讀而每本圖書有其讀者。

●緊鑼密鼓為新居--前置作業強強滾

新館搬遷在即, 為了給讀者一個全新的感受,攸關新居的各項作業已如火如荼地展開,包括:自動化系統的建置、新館內部裝潢設計、總館及各分館搬遷整合計劃、分館館藏資料回溯建檔、白樓藏書整理、舊館視聽室規劃等等。

目前,一切都在掌握中,未來景象,尚請期待。

●資訊利用指導--中大新鮮人必修....畫下句點

資訊的取得、過濾、分析、研判是為求知者的必修課題。圖書館身為資訊的媒介者,特別于十月四日至廿三日間為研一及大一新生舉辦資訊利用指導,希冀學生在未來求學生涯裡,能夠具備掌握資訊的能力。

●專家演講 -- 著作權法

十一月二日邀請著作權法專家馮震宇教授以「新著作權法對校園之衝擊與防範之道」為題蒞校演講,內容甚具實用性,加上講解生動活潑,聽眾反應頗佳。

●輕車簡從,陽明山國家公園一日遊

帽子、襪子、運動衣;涼風斜雨裡,享佳餚、沐溫泉;馬槽居,閒話聊;觀海潮,聞粽香...... 居家般的溫馨與恬適。

感謝館長對自然景觀的知性解說,彭先生的風趣言談,更感謝彭夫人 = 李芙蓉小姐的精心籌畫。

期待下一次精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