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八十一學年度第二次館務會議記錄

時 間:民國八十二年六月十日(星期四)上午十時正
地 點:館長室
出 席:朱碧靜 黃大偉 陳素蘭 林麗芳 尤碧玉 田湘漢 周芳秀 黃美珍 李筱玲 陳芷瑛 李淑容 曾貴蓉 王綽英
請 假:鍾璧珍 林茂華
主 席:洪館長秀雄 記錄:李芙蓉

甲、報告事項

一、主席報告:

由於全館員工的努力,近來受到很好的評語,包括教育部督學、學校的老師等。

館務會議的時間不理想,希望加以修改,資料先發給大家,七月初再開會討論。

二、各組報告:

採錄組朱主任:

今年度至五月底共收14,548冊書,為去年度的三倍,感謝田小姐、黃小姐兩位辛苦配合完成驗收工作。

上次舉辦書展頗受好評,唯一缺憾是海報不夠水準,下次改進。

搜集本校研究所考古題,將來編好目次並裝訂成冊後,置於參考室方便讀者閱覽。

學生投書建議,選書時可利用書評,現請剪報的工讀生順便剪下交給採錄組評選。

急件處理圖書西文計1010冊,中文計571冊。

現收畢業論文每人兩套,必須考慮空間問題。

白樓藏書擬於九月底完成複本查核後,邀請管理學院教師審核,再作登錄及分編工作,以節省成本效益。

第十期館訊由採錄組主編,主題是「工作輪調」。希望大多多利用暑假寫寫心得及感想。

編目組黃主任:

回溯建檔工作已完成130,000筆書目資料,在OPAC也可以查到;預計中文約再一至二星期便可結束,希望擬妥第二期回溯建檔計劃,進行文圖的中文書目資料建檔工作,原來建檔人員繼續服務。

自動化月底招標。

希望採編組儘速成立,重新規劃人力資源,以改善目前之工作瓶頸。

西編光碟網路不穩定,希望能編預算進行機器維修工作,以維持回溯建檔工作順利進行。

關於西編外包作業下次再找時間討論。

希望中編能多利用COPY CATALOGING,以加速編目速度。

典藏組陳主任:

上半年清查盜版書共2,500冊,等參考室的冊數整理好時一起報銷。

大套書已搬走,所以現在圖書上架速度很快且順暢。

回溯建檔補正資料時,發現有些圖書已經遺失。

現正進行補正中西文圖書書標工作。

將很薄的圖書數本一起裝訂時,原來的登錄號是否保留或重新給一個登錄號,請相關組研究與討論。

七月底運書梯將完成,載重量約800公斤,基本用途為運送書籍器材。

閱覽組林主任:

期刊建檔書目部份將來擬請EBSCO公司代勞,只要給他們ISSN號碼即可,現已完成準備工作。

西文期刊聯合目錄已經更新。

進行1994年續訂工作,因為PC MEMORY不夠,所以數度當機,現已安裝好200mb磁碟機,希望可以解決這種問題。

因為新的著作權法實施,部份期刊被海關扣留,已聯絡代理商協調解決。

近來竊案頻傳,擬裝置監控系統。

七月、八月送期刊去裝訂。

新館傢俱木製經費約490萬元,鋼製約1000多萬元,已辦理請購,預計6/23比價。

下學期工作重點是規劃搬遷工作。

新生入學簡介不足暫不編印,以影印之形式代替,直到新館啟用為止。

三、臨時動議:

表決通過尤碧玉請辭新館辦公區規劃代表,另辦選舉產生館員代表。

四、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