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在會計請購系統上之應用

資訊組  詹雅帆

 

        目前的會計請購系統已有統計功能,但卻不容易以各組或個人來統計經費,透過Excel函數功能,就可以快速的解決此問題,使用方法如下:

1.進入會計系統將請購明細轉出EXCEL

 

2.開啟P_BUGETS_DET.xls,插入新工作表Sheet1並鍵入全館人員姓名及組別

 

3.P_BUGETS_DET工作表的N12O12鍵上姓名、組別。N13=L13N14 =IF(L14<>..”,L14,N13),將N14向下填滿。此作用是將請購人姓名重複上一格時填補..值。

 

4.O13鍵入=INDEX(Sheet1!$A$1:$B$28,MATCH(N13,Sheet1!$B$1:$B$28,),1)
再向下填滿。此作用是判別每個人的歸屬組別。鍵入後的完成圖如下:


5.建立資料\樞紐分析表及圖報表

 

6.將樞紐分析表在放置原工作表下

 


7.將清單中的姓名組別請購數拉至分析表中,並將請購數按右鍵欄位設定改為加總,如此便輕鬆完成各組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