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八十六學年度

第二次館務會議紀錄

時 間:民國八十七年一月六日(星期二)下午三時

地 點:圖書館二樓會議室

出席人員:朱碧靜 陳素蘭 黃美珍 田湘漢 陳芷瑛 林茂華 李筱玲 連文雄 吳淑菁 范懿文 鍾璧珍 周芳秀

李淑容 王綽英 曾秀琴

請假人員:曾貴蓉 李芙蓉 洪佳鈴

主 席:洪館長勵吾 記錄:尤碧玉

甲:報告事項

一、主席報告:

今天召開臨時館務會議,主要目的是因應八十七年二月起隔週週休二日後,圖書館開放時間,需請同仁抽籤輪值。 八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經八十六學年度第二次圖書管理委員會議通過調整週六及週日開放時間,週六為八時至十七時;週日為十三時至二十一時;此開放時間亦經十二月二十九日行政會議通過。圖書館因開放需請同仁抽籤輪值,以解決開閉館問題及處理突發狀況。抽籤請典閱組陳主任處理。 發文函知校內各單位之公文,經蓋館章後請各組自行影印並寄發各單位。 行政會議通過自八十七年二月起取消零用金借支,嗣後由各組自行請款。

二、典閱組陳芷瑛主任:

同仁輪值因館長、范主任是由教師兼任,無法排輪休,工友僅一位,因此三位不參與排班,其餘同仁共十八位,抽籤排班,請假者由代理人代抽。

決議:

輪值排班表請典閱組負責,輪值者可排補休抵加班,排定後私下與人調班者,需事先知會典閱組;代班者,需經主管及館長同意,其補休以不影響日常業務之進行為原則。 輪值者若需住宿招待所,所需費用則由館方負責。 請典閱組列舉輪值者工作及應注意事項。

三、行政室尤碧玉:

1.各組研究生獎助學金請款,郵局帳戶在註冊時已填寫,印領清冊無需填寫。

2.請資訊組說明圖書館Intranet將來之作業方式,俾便各組配合,亦可節省通知、聯絡的時間。施行後行政室擬將各類表格、會議記錄(圖書管理委員會議、館務會議)、工作報告(如分層負責表、業務會報、工作報告等)、經費支出及收支記錄等在Intranet上公布。

四、資訊系統組連文雄組長:

圖書館Intranet系統(Web-Office)是未來全館館務管理資訊系統的第一階段工作(將來希望能逐步建構後續之決策支援系統與主管資訊系統),本期重點在辦公室自動化業務,亦即利用資訊科技協助同仁進行辦公室常見的訊息溝通、排程、文件管理彙整等工作。目前進度將由行政室與資訊組討論出初步雛形後,再請各組同仁共同參與討論進一步完整之介面與功能需求,未來系統運作方式為資訊組負責系統功能之設計管理,各資料管理單位負責其經營資料之建立、更新與維護。 校內之龍貓、松濤站BBS,原則上為圖書館與讀者溝通之管道,建議同仁如有館內內部事務需要討論或合作協調時,儘量考慮利用電話、面談等方式會更具效率。

乙: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