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成身退
洪前館長功成身退,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編輯小組
大物系洪秀雄教授自八十年九月擔任圖書館館長至今六年,將中央大學圖書 館打下紮實的基礎,提升圖書館服務品質,也建立館員的自信心,以下簡述洪前館長的建樹:
‧推動圖書館自動化及資訊化。
‧整合全校圖書資訊資源。
‧圖書館組織重整,建立新的制度,提升工作效率。
‧規劃及建設新圖書館內部設備,使之同時具備藝文氣息及新科技化。
‧規劃及建設圖書館視聽資料室,推展圖書館多元化的服務。
‧建置圖書館全球資訊網網頁、資訊庫及虛擬圖書館、期刊目次系統,為全國使 用率最高的網頁之一。
‧大幅提升中央大學圖書館的全球知名度。
‧創辦並穩定出版「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通訊」雙月刊,為全國知名度最高的 圖書館通訊,並且向新聞局登記為正式期刊。
‧建立BBS溝通管道;建立全國性圖書館專業BBS站。
‧主辦「全國大學校院圖書館館長聯席會議」及「全國圖書館自動化規劃會議」。
‧擔任「科技館際合作協會」常務理事、監事,北區委員會召集人,及出版委員 會召集人。
‧成立校級「圖書管理委員會議」,並擬定組織章程。
‧爭取經費及人力資源。增加技術員一人,約聘行政助理二人,並大幅提升工讀生助學金經費,及圖書、儀器設備、維護費、業務費等。
‧建立圖書館多媒體簡報體系,及圖書使用教育訓練體系。
‧親自開課、演講、示範以增進館員之電腦知識及能力。
‧推動並成功實現中大、交大、清大三校共享圖書資源。
‧推動並成功實現中大、中原、元智桃園地區大學校院圖書圖書資源共享。
‧多次親自處理圖書館水電故障意外,因處置得宜而免除發生災難之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