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竹梅三校圖書合作借閱開始施行

圖書館受限於經費及典藏空間不足,如何增加可用資源,實為當務之急。松竹梅三校圖書館合作借閱計劃,便是在此背景下之產物。自八十一年四月一日起,正式試辦施行。在彼此互惠的前提下,取代以往由圖書館出面代借的模式,三校讀者可直接前往他校借閱,不受傳統門戶之限。而享受及時、便捷服務的同時,以下事項需要您的配合:

一、凡本校編制內的教職員生均須親自前往借閱,不可委託他人代借。
二、凡前往借閱之學生,憑貼有條碼之學生證,方具借閱效力。
三、教職員暫憑服務證借閱,唯須先至總圖典藏組加貼條碼。
四、凡前往借閱,需遵守對方門禁規定。
另將施行辦法條列如下:

【國立中央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圖書互借辦法】

(暫行)

一、 三校師生可到對方圖書館直接借還圖書。
二、 兩校讀者須遵守對方圖書館之出納閱覽規則。
三、 新學年各校開學一週內更新對方讀者檔(以磁碟片互換檔案)。
四、 每年五月十日起凍結畢業班學生借書權利;五月三十日起交換畢業班未還圖書清單。大學部直升碩士班及碩士班攻讀博士班同學,比照前述辦法辦理,俟下學年身份變更再行變更新借閱辦法。
五、 每人借閱冊數最多五冊,借期三十天。
1. 不得續借,凡有逾期,按各館規定罰則處理。
2. 須親至該館借書(但可代還),不得預約。
六、 催書通知由對方圖書館以FAX處理,讀者異動狀況由各館自行控制,須以電話或FAX通知他館。
七、 讀者有義務主動通知資料異動狀況,以維持讀者檔之正確,維護自身權益。
八、 其餘問題,俟試行一段時間後再予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