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洪秀雄

本校學生、教師人數及圖書、期刊數目都在穩定的快速成長,可是本館職員的人數並沒有以同樣的比例增長,因此工作人員的負擔相當重。儘管如此,大家仍然秉持「服務是我們的宗旨」的信念,兢兢業業的戳力以赴。不過以往較疏於與外界作主動連繫也少作自我推銷,以至於學校師生並不清楚圖書館同仁們努力成果及業務發展的情形,而有所疏遠與誤解。

今後我們將利用各種方式和全校師生接觸,使大家樂於使用圖書館,也樂於回饋圖書館。「圖書館通訊」的出刊是這些方式中的一種。「通訊」除了報導圖書館的動態及各項業務的進展外,也歡迎全校師生的迴響,批評與指教。希望本「通訊」能成為圖書業務的橋樑,透過這樣的交流與瞭解,使本校的圖書館業務更臻於完善,豐富的圖書資源受到充份而有效的利用,進而使本校的教學與研究更上一層樓。

摘錄自創刊號「 寫在前面 」 (80.12出版)
本館開放時間 國訂假日除外

參考光碟區
週一至週五 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
週六 上午八時三十分至十二時
借還書
週一至週六 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五十分
視聽資料室
週一 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五時
週二至週五 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下午一時至五時
週六 上午九時至十一時五十分
參考書 期刊
圖書閱覽 採開架式
上午八時至下午十時五十分

14期前言for皾> ML100 ----- 分類號 (Music -- Dictionaries )
N5 ----- 作者號 (New Oxford companion..)
1990 v.1 ----- 年代 (1990出版、第一冊)

(例三)
書名:共同基金投資手冊 / 陳忠慶著
索書號:
563.5 ----- 分類號 (投資與證券類)
7550 ----- 作者號 (陳忠慶作者號)

目遊至此,相信大家對索書號已有瞭解,在找尋資料時,也當更為輕鬆有意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