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動 * 態 * 櫥 * 窗 *

舊館自修閱覽室擴為四間

新館啟用之後,校方對總圖舊館空間重新規劃,原一樓北面單人自修閱覽室,全數搬移至北面二樓,原東面二樓工友辦公室及備用書庫在重新整修之後,亦將改為自修閱覽室( 以擺放六人閱覽桌為主體 ),各閱覽空間將有獨立空調系統,亦可視讀者使用狀況彈性運用,開放時間將另行公告。

資料檢索付費影印

本館全文光碟(PBO、IPO),因可印出所需篇章,不需另行找出原文,再加上免付任何費用,推出之後頗受歡迎,卻也造成總圖購置鐳射印表機碳粉費用激增,基於使用者付費的理念,自九月一日起,本館提供之上項光碟資料影印,每張收費1.5元,縮影資料影印每張收費1元,紙張不計價。校外人士使用則每頁收費3元。總圖並可開立收據供報帳之用。

最新論文新鮮出爐

82學年度本校博、碩士班畢業論文,業已完成收文、分編程序,編目組同仁辛苦有價。現已依所別,再按登錄號排架於論文典藏區,有需要的同學可先利用線上目錄查詢,或親至所需所別瀏覽皆可,如須外借,可參考論文外借辦法借出。

工讀名額大勢底定

總圖員額編制不足之故,眾多加工、輪值等事務性工作對工讀生倚賴甚大,每學期初提出員額申請,再交校方是項經費分配會議決定,今年由於 1、校方裁減各單位臨時人員的薪資補助 2、各分館業務、資料回歸總圖 3、視聽資料室開放使用,總圖申請55名,最後被裁減為40名,此舉料將使總圖調整部份服務以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