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效 * 率 * 小 * 偏 * 方 *

CA何處尋?

對本校化工系所及化學系的師生而言,CA(Chemical abstracts ) 無疑是首席資料來源經典,但是您知道這項資料究竟放在何處嗎?

首先要讓您知道的是,本校CA的典藏並不齊全,現有部冊為熱心老師所贈,因其價格高昂之故,亦未有系所訂購,故而對資料的查尋除非是館藏年限所含(本項資料可參考本館西文參考書書目介紹--現置一樓索摘區),否則應儘速至臨近學校使用,以免徒勞。

因索摘區空間不足之故,未將館藏現有CA全數放置,其餘仍留在舊館一樓備用書庫中,在未將典藏空間擴充之前,使用CA可先至一樓參考諮詢櫃台洽詢,我們會派員陪同至舊館取書,不便之處,尚請見諒。

光碟資料備索

常有同學弄不清楚本校光碟資料庫蒐錄內容,以及自己需要的學科主題究竟應該使用那一種資料庫,本館參考諮詢組特印製光碟資料庫一覽表,放在一樓進館入口玄關之資料櫃中,資料不定期更新,內容詳述本館目前所有之資料庫種類及其適用學科,凡加有 * 號者為網路版資料庫,同學可至計算機中心或自己實驗室中即可使用,歡迎索取。另外線上資料檢索室中備有各光碟資料庫中西文檢索使用手冊,讀者在使用時可做為參考,如有需要可先登記借用後取出複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