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 * 動 * 看 * 板 *

「全國大學校院圖書館自動化規劃第十次研討會」將在本校舉行

「全國大學校院圖書館自動化規劃第十次研討會」將於九月九日( 五) 假本校大講堂舉行,這項圖書館界為促進自動化作業開展及相關技術、管理等經驗交流所舉辦的大型研討會,向為各館所重視,本次會議具有以下之特色及意義:

1、第一次將私立大學校院含括在內,共邀請全國公私立大學校院計五十九所,與會人數、規模均較以往擴大。

2、本館首次舉辦之大型研討會,這也是新館啟用以來第一次承辦之活動,慶祝及紀念意義非凡,亦考驗本館組織動員能力。

「研一及大一新生圖書館利用指導」即將開講

 83學年度研一及大一新生圖書館利用指導,本次由參考諮詢組主辦,本次活動與歷年不同之處,在於全新的講解處所,全新的媒體環境,舊館時期擁擠且欠缺適當場所的窘境,終於有了圓滿的解決。因為講授對象的不同,課程內容的設計亦有所差別,研究生較重資料蒐集的方法,大學部則側重圖書館環境的認識及基本資源,綜合而言,包括下列的講解主題:

# 光碟資料庫介紹─光碟網路連線方式、簡易檢索技巧、重點光碟操作示範。

# 科技資訊網路─國科會科資中心之科技性全國資訊網路,提供中西文資料庫檢索,其中中文資料包含多數國人自製資料庫,介紹其連線方式,檢索技巧,常用資料庫。

# 館際合作介紹─館合申請流程、申請單填寫、注意事項。

# 微縮資料使用─縮影資料使用申請、簡易操作。

# 線上書目查詢系統─本校圖書資料查詢技巧。

# 圖書館環境介紹─各樓層空間配置、資料排序方式。

講解時間訂為:

研一:09/21-09/27

大一:10/17-10/22

竭誠歡迎本校新鮮人參加,其他有興趣同學亦可密切注意本館排定之各系所講解時間表,屆時撥空自行加入適合的場次,知性的饗宴,期待大家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