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轉貼]好書不寂寞 金鼎巡迴中大欲罷不能

發表單位: 典閱組 發表日期: 2017-12-08 10:08:02

文轉貼自中大新聞網頁

原文及照片請見http://www.ncu.edu.tw/campus/article/2057

第41屆金鼎獎得獎作品校園巡迴書展,最後一場壓軸在中央大學圖書館登場,展出多面向的觀察,包括對原鄉的關懷、對生命經驗的關照、對土地正義的思考,同時關注勞動者等弱勢族群。從10月30日開展迄今欲罷不能,好評不斷,圖書館決定延長展出至12月15日止,歡迎師生和民眾把握機會參觀借閱。

金鼎獎的設立,是為了獎勵在出版領域上有卓越表現的出版單位、從業人員及創作者,鼓勵出版產業發揮文化傳播的功能,「金鼎」二字意取「金言九鼎,文化薪傳」的深遠意義,金鼎獎迄今已邁入第41屆。

文化部為加強得獎者及其作品宣傳,第41屆金鼎獎首度在北、中、南、東部八所大學辦理校園巡迴展及座談會,盼帶動閱讀風氣。北部校園巡迴書展已於10月30日在中央大學總圖書館展出,這也是全台壓軸最後一檔的校園巡迴書展。

本屆金鼎獎共有1,178件作品參賽,29件作品得獎,競爭相當激烈。為拉進作家與讀者的距離,11月15日下午在本校總圖書館第三空間舉辦座談會,邀請文學院李瑞騰院長及圖書類出版獎《浮水錄》作者李金蓮女士出席,一開始李瑞騰院長先對浮水錄這本書內容提問,李金蓮女士回答過程中談到這部小說撰寫的起因與過程,她藉由這本書重建眷村場景,描繪60年代的物質文化,同時也緬懷眷村生活的點點滴滴。

中央大學圖書館籌辦校園巡迴書展,除了展出第41屆金鼎獎得獎作品,也特別從館藏中挑選歷屆金鼎獎得獎圖書一併展出,展覽原訂11月24日結束,因深受好評,特別延長展至12月15日,展覽地點在總圖書館1樓大廳,歡迎把握難得的機會參觀借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