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藝文展覽] 悠遊藝在-陳皎從油畫個展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7-09-28 10:06:09

悠遊藝在-陳皎從油畫個展
 
展出時間:10/2-10/29
 
展出地點:總圖B1藝文走廊
 
10/6 10AM 「中央大學校園寫生」活動辦法  https://goo.gl/gzdTAj
 
相片連結:https://goo.gl/kKBYYU
 
歡迎參觀本館藝文走廊展覽,本館因管理之需要,入館參觀時以下連結事項敬請配合。謝謝!
 
參觀須知說明:
 
http://rapid.lib.ncu.edu.tw:8080/reflib/artgallery_visit.pdf
 
展出簡介:
 
陳皎從老師畢業於台灣師大美術系、台灣師大美術研究所結業。在桃園市富岡國中總務主任退休。曾任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研究會理事長,現任桃園市美術教育學會理事長。參加歷屆桃園縣美術家聯展、桃源美展及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擅長於粉彩、油畫以及彩墨的創作;無論是畫室中靜物的描繪,或者是旅途中風景的寫生,在陳老師多媒材手法的靈活運用之下,一樣的畫面注入了不一樣的靈魂,將平凡的事物傳達了不平凡的意境。
 
此次在中央大學圖書館藝文走廊展出的30幅作品,是以新屋、觀音、楊梅、龍潭、大溪、苗栗…等地風景為主題,表達台灣在地的自然景觀,融入愛鄉愛土的鄉土情懷;也加入些許旅遊景點之作品呈現。
 
觀賞陳老師的作品,可以感受到的是物體光影變化、準確的比例和外型輪廓的捕捉。創作風景畫時,在古典風格中卻也略帶了些許表達情境的筆觸變化,讓觀眾得以感受到畫中情景所擁有的溫度、濕度以及空氣感。這不僅僅是作品畫面的傳達,更重要的是和作畫當時的作者之感受有最直接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