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EPS數據平台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7-09-21 13:15:10

[試用資料庫] 新增 EPS數據平台

試用期限: 自即日起至2017/10/20止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資料庫)"-->電子資源查詢系統輸入帳密登入-->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140.115.130.212:8080/cgi-bin/ncu/browse.cgi?o=der&p=/ncu/login.htm

<<資料庫簡介>>
EPS全球統計數據/分析平台(簡稱EPS數據平台)是集豐富的數值型數據資源和強大的分析預測系統為一體的覆蓋多學科、面向多領域的綜合性信息服務平台與數據分析平台。通過對各類統計數據的整理和歸納,形成一系列以國際類、區域類、財經類及行業類數據為主的專業數據庫集群。 EPS數據平台基於數據倉庫和聯機分析處理系統的理念進行開發,能夠支持複雜的分析操作,數據查詢簡潔高效,數據顯示(自動圖表、數字地圖等)便捷直觀,同時突破了傳統數據庫數據單一、操作複雜的特點,用戶只需點擊相關按鈕即可完成對相關數據的查詢與分析預測。 EPS數據平台目前有50個數據庫,涉及經濟、貿易、教育、衛生、能源、工業、農業、第三產業、金融、科技、房地產、區域經濟、財政、稅收等眾多領域,數據量超過40億條。可以為教育系統、科研機構、政府部門、金融系統的教學科研、實証投資提供強有力的數據支持。
EPS數據平台的宗旨是:讓數據的蒐集變得輕鬆易得,讓數據的分析更加直觀易懂,讓數據的預測更加科學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