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藝文展覽]書法■ 速繪聯展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7-05-31 09:05:55

愛中大,情未央  書法■ 速繪聯展

書法展簡介:
 

中大教職員書法社成立至今約二十幾年,在前任桃園縣書法學會理事長黃農老師指導下社員們透過點、橫、直、撇等各種線條、筆鋒轉折的習字機會以領略漢文字之美;藉筆墨以遣情抒懷,凝神、專注其中,揮毫以自得其樂,並透過展覽來檢視書藝,不亦快哉! 

速繪展簡介

速繪就是將視覺與內心感受轉化成繪畫語彙,縮時手繪在畫紙上。

每周一下午1:00 – 3:00 喜愛速繪藝術的朋友齊聚中央大學藝文中心的美術教室,共同研討在短時間內用小尺寸的畫幅(A4,16開~ A3,8開)完成速繪創作。

使用的畫材從代針筆線繪、水性彩色鉛筆和塊狀水彩簡單上色到輕巧詩意的水彩畫,再到厚重艷彩的粉彩、粉蠟筆畫。構圖和造形由寫實、寫意、具象到心象、意象、抽象思辨嘗試,並充分探索色彩的屬性和表達能力,最終達成”心想繪成”的目標。

展出時間:106/6/1 – 106/6/30

展出地點:總圖書館B1藝文走廊

相簿連結:https://goo.gl/BlfsFT

歡迎參觀本館藝文走廊展覽,本館因管理之需要,入館參觀時以下連結事項敬請配合。謝謝!

參觀須知說明:

http://rapid.lib.ncu.edu.tw:8080/reflib/artgallery_visit.pdf

書法■ 速繪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