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試用資料庫] 新增 F1000Prime醫學與生物核心論文評選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5-05-14 11:49:31

[試用資料庫] 新增 F1000Prime醫學與生物核心論文評選
歡迎試用!

試用期限: 自即日起至2015/8/5止

試用方法:圖書館首頁-->左側第二個選項"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查詢"-->輸入帳密-->點選"資料庫"-->左側"試用資源"
http://140.115.130.212:8080/cgi-bin/ncu/browse.cgi?o=der&p=/ncu/login.htm


<<資料庫簡介>>
F1000Prime 是新一代的醫學與生物學論文評價和檢索系統。由全世界超過10,000位各領域的醫學臨床學者、生物學專家學者,針對其特定之專業領域,即時挑選世界上最重要的醫學及生物學論文,做出 評論與建議閱讀,並給予評分,再根據評分計算出F1000Prime指數與進行排名。其分數的評定,分成Exceptional(卓越)、MustRead(必讀)和Recommended(推薦),並與該論文做連結。您可在這個資料庫先閱讀由專家學者所評論的文獻,再延伸閱讀其他深度及廣度的資料。

特色:
高水準的評比團隊包括:5位諾貝爾獎得主、81位英國皇家學會院士、12位拉斯克獎得主(Lasker Prize)、136位國家科學院研究員、97國家醫學研究院研究員。
快速瞭解專業領域中最重要的論文、瞭解哪些文章受到專家的關注,並直接連結到PubMed閱讀全文。
經過專家評價文章能節省更多時間並篩選出核心閱讀的文獻。
經過兩次以上的同儕評比更能確認的文章的重要性及可讀性評比,目前已有3000本期刊、超過9萬5千篇以上的文章接受評比。
根據需求設定個人化服務,如設定自己感興趣的領域、發現自己感興趣專業最好的10篇文章,並透過設定即可將受推薦的論文資訊透過email發送給訂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