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Library

[新增資料庫] 新增 《民國近代史料》資料庫,歡迎多加利用!!

發表單位: 推廣服務組 發表日期: 2014-10-20 10:32:18

[新增資料庫] 新增 《民國近代史料》資料庫
 
歡迎多加利用!
 
使用方法: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查詢"-->輸入帳密-->查詢"民國近代史料"
http://140.115.130.212:8080/cgi-bin/ncu/browse.cgi?o=der&p=/ncu/login.htm
 
《民國近代史料》
【緣起】
 中國近代史從民國元年至民國三十八年國民政府遷台,象徵著舊時代的結束,新時代的開端。它不再封閉隔絕,歷經工業化、民主政治、資本及共產主義的洗禮,走向世界。此段重大革命性的歷史,被後世不斷地研究。而紀錄著當時社會文化風貌的文獻史料,除了報紙外,紙本圖書及雜誌亦為重要媒體,但歷時久遠,文獻資料嚴重流失與漸漸絕版,缺乏保存之平台。故該如何把這些重要內容加以再利用,就是本資料庫的核心價值所在。
 
【內容特色】
 典藏史料並加值運用。透過將:民國時期出版品、民國相關出版品、雜誌期刊等珍貴的文獻資料數位電子化,提供一個完整的資料閱讀暨檢索平台。
 整合多元內容與資源。收錄:主題檢索(民國人物、民國事件、年表、民國照片)、民國相關研究論文、民國相關活動訊息等,實踐一站式閱讀檢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