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向橋

曾秀琴

●問題一:

請問一下已經畢業的校友還可以回學校借書嗎?

還是只能在館內看呢?

謝謝~~

 

●回覆:

大家好:

     凡本校大學部或研究所畢業之校友,可憑畢業証書影本,填妥校友借書証申請單,附一吋照片乙張,於上班時間至行政大樓出納組繳交手續費三百元、保証金三千元,後至圖書館申辦借書証。其中保証金於圖書還清、借書証繳回本館時,無息退還。

憑証可借書五冊,借書期限三十天,借書期限屆滿時可續借一次。台灣聯大未開放校友借書。      典閱組 6/3

 

●問題二:

我想要請問一個問題,圖書館的窗戶應該只要關上就可以了吧?為什麼上了鎖,很難打開的感覺。之後,我又看到掛在牆上的防火裝置,心想要是萬一發生火災,有了它我逃生可有一線生機!但是,看到上鎖的窗戶心都涼了一半。要是真的發生意外,我要如何逃出去.......怕... 這感覺令人毛骨悚然。

 

●回覆:

大家好:

基於圖書典藏及讀者人身安全,館內窗戶一律上鎖。若發生緊急事故時,讀者可利用各樓層未上鎖的消防安全門架設逃生梯逃生。      典閱組

 

●問題三:

學生甲:我的NB是Joybook 5000  T33U,在圖書館一直搜索不到訊號,向圖書館借無線網卡,安裝後,就能上網了。不知道可能是什麼問題呢?

學生乙:對啊!之前我也發生過。我看了公告說開放可以使用自己的無線網路卡,用計中SPARC帳號登入即可,可是我開啟電腦後沒有看到所謂登入的事窗或其他登入訊息之類的。

 

●回覆:

1.可用的無線網路訊號...當然!安裝後就可以使用了啊!

2.開啟電腦後的認證畫面是在IE裡面...不能使用的原因有很多種...目前遇到

  的問題都在使用者的設定上...請同學好好的研讀一下本身購買的無線網路

  的設定方式!

3.如果您使用上還是有問題,請於上班時間至三樓資訊組,謝謝!      圖書館資訊系統組

 

●問題四:

請問圖書館對讀者作出"人工凍結"的原因及標準為何?

可以不做任何解釋,就對無欠款且具中央在學學生身分的讀者作出此事嗎?

煩請說明在什麼情況下會致使貴館館員作出此事,以解吾人之惑。

感謝。

 

●回覆:

您好,"人工凍結"的情況有下列項目:

借書證遺失

館合借書證未還

新生借書未還

休學/退學

圖書長期逾期

讀者違規

離校/離職      典閱組